钟季蓝

蓝梦 更名钟季蓝
我还在
【生活繁忙 随缘更新】

【王乐】星辰与烟火

魔术师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杰希。”

 

王杰希应声回头,“嗯?”

 

“今晚有附近有烟花大会,去玩玩吗?”穿着浴衣的张佳乐晃着脚趴在榻榻米上看广告单,湿漉漉的头发随意披散着,被蹂躏的皱皱的纸上依稀可见烟花的图样。

 

“好啊。”王杰希回身继续洗碗,“难得出来旅游一次,该玩的就都玩玩吧。”

 

“对对对,可不就是这个道理。一起穿今天买的浴衣去呗。”肯定的语气,似乎笃定对方会答应他的要求。

 

“好。”果不其然,王杰希点点头就答应了,“你去把今天买的东西理一下,把浴衣找出来吧。我去洗澡了。”

 

“okok——去吧——”张佳乐悠闲的翻身坐起,挪动屁股坐到堆着购物袋的角落。

 

——

 

吊顶的电风扇慢悠悠的转着,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水声。落地窗外的墨蓝夜空万里无云,几颗星星孤零零的闪着。一间间独栋的小房子错落有致,路灯堪堪照亮少有人通过的柏油马路。几条街外略远的地方有橙黄的灯光明灭闪烁,人们的喧闹声依稀可闻。

 

东京近郊地区的夜晚一片祥和,即使有名为祭典的活动正在举行,也平静的令人安心。

 

穿着浴衣的两人拖着木屐并肩沿着街边往喧闹处走去,木头敲打地板的啪嗒啪嗒声清晰可闻。张佳乐仰头沉默的数着星星,棕红的发丝被风吹拂得微微扬起。

 

王杰希从印着白色花纹的深绿布料的袖口里拿出一把折扇,抖抖手打开扇子慢慢悠悠的扇起了风。似乎连扇风的角度都考虑过了,刚好能给张佳乐也带到一丝凉意。

 

贴心的不像个19岁的孩子。

 

张佳乐还记得自己一年半前,19岁的时候。那是他出道第一年,天天兴奋的好像精力用不完,整天整天的训练比赛之外还能和队友们不间断的打闹嬉戏。

 

当然,现在20岁的他也仍然是这个样子。以至于明明大上王杰希16个半月,却总是被他照顾着。

 

张佳乐很喜欢这种能够明确感受到自己被重视着的感觉,但他也不会一味做个受人怜惜的小笨蛋。

 

毕竟身为年长者,能照顾的还是要照顾的。

 

——

 

两人终于溜达到祭典的时候,各个摊位上的人已经渐渐少了,空旷而适宜安静相处、观看烟花的地方人渐渐多了起来。

 

张佳乐拿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照,顺手发上了朋友圈,配字“和心爱的小朋友一起逛祭典/心”。

 

照片上一个个简易摊位被泛黄的灯光照亮,墨绿色的背影因着背光显得很暗,却被放在了画面偏左的构图中心。

 

若是王杰希看到了这条,肯定要反驳一句“我已经19岁了,不是小朋友了。”可惜,王杰希的手机被张佳乐放在了他们借住的房子里,起码要等到他回去之后才看得到了。

 

收起手机之前,张佳乐确认了一下时间。“11:13”的示数让张佳乐决定拉着王杰希在祭典逛上几圈。

 

捞金鱼,套圈圈,苹果糖和章鱼烧......张佳乐通过屏幕熟识的摊位充分调动了他的积极性,拉着王杰希在不大的范围里来回乱窜。一时间,暗红和墨绿的两道身影成了祭典上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分明是红色和绿色最俗的搭配,在这两个人身上却不显奇怪,甚至搭配的相得益彰。

 

“哒啦哒,哒啦啦啦哒啦啦......”张佳乐一蹦一跳的走在柏油马路上,脑袋上斜绑着一个狐狸面具,左手提着装金鱼的水袋子,右手拿着一支苹果糖慢慢啃着,一边还哼着不知名的曲调。

 

王杰希走在张佳乐的左后方半步的位置,手上也拿着一支苹果糖,但却没吃几口。

 

张佳乐悄悄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11:48”的示数刚好跳成“11:49”。张佳乐把手机收回袖子里,透气的棉麻布料透出了手机屏幕的光亮,张佳乐却没有在意。

王杰希只注意到张佳乐的袖子里亮了亮,接着张佳乐便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向他。

 

“杰希。”

 

“嗯?”王杰希下意识的应声。

 

张佳乐指指路边的长椅,“累了吗,歇会吧?”短暂的停顿,张佳乐又补上了一句,“顺便等着看烟花。”

 

王杰希随意的点头应下,走到长椅侧拿着纸巾擦了擦座椅处才坐在了左侧。

 

张佳乐啃下最后一口苹果糖,随手把竹签插在了路边的草地上,贴着王杰希坐下。放松的翘上了二郎腿,转悠着手里装着金鱼的袋子一言不发。

王杰希仰头注视着夜空,放弃玩鱼的张佳乐转头想和王杰希说些什么,却在看见他的脸的时候突然说不出话来。

 

王杰希的眼睛天生是大小眼,从小到大不知道因此被或惋惜或嘲讽的针对过多少次。嘲讽不必提,惋惜则是因为王杰希的脸部轮廓与其他五官都生的十分好看,偏偏眼睛的瑕疵最大。

 

张佳乐也数次如此感叹过,此时却突然后悔起来。

 

许是因为周围的昏暗,那双眼睛明亮的动人,似乎漫天的万千星辰都落到他的眼睛里去了,所以天空中才不再有那么多星星。

 

这哪里是瑕疵,明明就是画龙人才能点出的睛。

 

对着王杰希的侧脸愣了好一会,直到王杰希偏头疑惑的看向他,张佳乐才回了神。

 

“怎么了?”

 

“咳,嗯,没事。就是在想烟火怎么还没开始。”

 

话音刚落,只听“砰”的一声响,一朵玫红色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

 

两人连忙抬头望向夜空,目不转睛的盯着天空中绽开一朵朵烟花,接着在转瞬间消失。

 

“2,3,4,5......”张佳乐心里默默的数着数。

 

王杰希不由得想到身边的人。他首创的游戏打法就像这片不断被烟花照亮的夜空一样绚烂。

 

宛如百朵烟花交相辉映的景色,名副其实的百花光影。

 

——

 

“93,94,95,96......”张佳乐依然暗自数着。然而就在数到“97”的时候,张佳乐站起了身。

 

王杰希的目光转到张佳乐身上。

 

“杰希。”张佳乐唤了王杰希一声。

 

第97朵烟花,明亮的浅粉色,就像百花缭乱的发色。

 

王杰希安静的看着张佳乐。

 

第98朵烟花,明亮的浅蓝色,就像王不留行的发色。

 

“生日快乐。”张佳乐微笑着说道。

 

第99朵烟花,明亮的翠绿色,在空中形成了“Happy Birthday!”的字样。

 

“还有,”张佳乐顿了顿,“我爱你。”

 

第100朵烟花,明亮的玫红色,和第一朵一样的颜色,在空中勾勒出一朵美丽的花朵。

fin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