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季蓝

蓝梦 更名钟季蓝
我还在
【生活繁忙 随缘更新】

【all乐】张佳乐的平安夜(1)

私设ooc预警

以下正文

张佳乐家里是过圣诞节的。一家人一起做饭吃饭看电视,团团圆圆的过个节。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平安夜。

 

也不能说是不过吧,就是跟张佳乐没什么关系。

 

12月24号是张佳乐父母的恋爱纪念日。

 

对,是恋爱纪念日,不是结婚纪念日。每逢这个日子,老两口就抛下独自在家(或者独自在外)的张佳乐,去过二人世界,逛逛恋爱时的地方,看看电影,吃一顿烛光晚餐,然后找个酒店睡觉。

 

还一定得定个情侣套房。

 

张佳乐一直不太明白,明明不干什么,为什么不回家,要花钱去找酒店。这和老两口一贯的消费观不太符合啊?

 

直到有一次张佳乐壮着胆子问他爸为什么,他爸撇了撇嘴,继续对着镜子打理衣服,“你懂什么,这叫浪漫。”

 

张佳乐想,行吧,你们的浪漫你们懂就行了,跟我没什么关系。

 

然而今年的平安夜,对于张佳乐,注定是个不一般的平安夜。

 

 

12月24日下午,陪父亲挑完衣服的张佳乐继续陪母亲去理发。

 

这是惯例行为,张佳乐妈妈每到重要的日子或者活动一定要去烫个头。

 

本来以为要坐在一边玩上几小时手机的张佳乐意外的被母亲按到了镜子前,对着一旁的理发师说:

 

“麻烦给我儿子换个发型,就上次说好的那个。”

 

“颜色就不要粉色了,蓝色吧。”

 

张佳乐:???你们说好了什么???什么颜色???

 

张佳乐想起身就跑,然而母命难违,张佳乐还是只能乖乖的任由理发师摆弄他的头发。

 

理发师咔嚓咔嚓几剪刀下去,张佳乐的头发就短了一截。张佳乐的心中也在头发落地的瞬间开始播放《凉凉》。

 

罢了罢了,刘海辫子都长了,换个发型就换个发型吧,省的他们一天到晚说我娘炮。张佳乐自暴自弃的想。

 

 

事与愿违。

 

张佳乐一觉睡醒,睁开眼睛想欣赏自己的新发型——结果看了一眼就绝望的用手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张佳乐妈妈看着作扶额状的张佳乐,戳戳他的脑袋:“哎干嘛啦,看看新发型怎么样呀,我挑了好久的,我觉得很适合你啊,好看的呀!”

 

张佳乐心说我在你心里估计怎么样都好看。

 

现实是躲避不了的,张佳乐收手坐正,认真的端详起镜子里的自己。

 

坚持了三秒后险些翻个白眼再次放弃面对现实。

 

张佳乐原本留着过肩的棕发,扎成一个小辫子,额前是过眉的碎刘海,因为有一阵子没修的关系有些长,已经变成了类似m字的刘海。

 

理完发以后——

 

微微卷起的头发离肩膀还有段距离,原本棕色偏红的发色染成了勿忘草色,发尾又见渐变成了绀蓝色,三七分的长刘海蓬松的搭在侧脸,看似遮到了眼睛却也没有阻碍到视线。

 

张佳乐妈妈在边上絮絮叨叨的说着,“头发披着多方便啊不用每天早上扎辫子了,刘海也不用经常修了,哎这个发色好像比原来更显白了......”

 

张佳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好看是还算好看,但是接下来估计每天都要被吐槽比以前更加娘炮了。

 

妈的。烦。

——

果不其然,张佳乐把做好头发换好衣服的妈妈送到先走一步到电影院买票的爸爸身边的路上,即使张佳乐没带墨镜也没作任何遮脸措施,也根本没有人认出来他。

 

毕竟最有标志性的小辫子不在了嘛。

 

张佳乐安慰自己,换发型还是有好处的,至少能难得的舒舒服服的出门。

 

张佳乐拿出手机当作镜子,颇为不适应的拨了拨头发。

 

然后就发现自己还是有在被行人关注。

 

张佳乐突然紧张起来。

 

仔细听了听行人的话,却根本没有听到“荣耀”“职业选手”“弹药专家”这类以往出门时会听到的词汇,张佳乐便又稍稍放下了心,把受关注的原因归结于独特的发色。

 

不可否认,张佳乐现在的发色的确非常特殊,毕竟染发染成蓝色的确是极为少见的。但若要论受瞩目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张佳乐现在,实在是太好看了。

 

张佳乐的长相原本就称得上是帅气,皮肤也因为长期宅在屋里打荣耀的缘故甚至比一些姑娘还要白上些许;在霸图呆了快三年,固定的锻炼也让张佳乐保持着不错的身材,即使裹着冬日的白色大衣,仍是风度翩翩;加上刚换的极其考验颜值的发型以及与新发色意外的搭配的服装,总的来说就是:

 

好看!帅!温柔的小哥哥的感觉!

 

而好看的人无论是在哪里都是会备受瞩目的。

 

没有自知之明的张佳乐大概一直都不会明白了吧。

 

 

送完妈妈回到家,瘫倒在沙发上的张佳乐刚松下一口气,就听见楼宇对讲机“哔哔”地响了起来。

 

张佳乐无奈地起身,一边按下接听键拿起话筒,一边用手作梳,把头发向后缕,“你好,请问是哪位?”

 

“乐乐!我来找你过平安夜啦!”

 

不适应的摆弄着头发的张佳乐听见对方的声音的那一刻就懵了,“黄黄黄黄黄黄少天???!!!你怎么来了????”

 

“都说了是来找你过平安夜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意外,惊吓,并不开心。”张佳乐吐槽般的回答道,手底下还是给他开了门,“开门了,1202,别走错。”说完就放下了听筒。

 

一秒前看上去似乎还算冷静的张佳乐,一转头看到门边镜子中的自己之后,瞬间崩溃的捂脸蹲下。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要来找我啊!!!!我一点都不想给他们看到这个新发型啊!!!!!!”

 

黄少天欢天喜地的开门冲进楼,然后在走进电梯的之后,满脸笑容就消逝了。

 

“我说你们......等下一班电梯会死吗!这么小的电梯为什么非要挤上来!!!”黄少天被挤的咬牙切齿。

 

“这理由还用说吗?”叶修瞟了黄少天一眼。

 

“去见乐乐,怎么可能晚你们一步呢?”王杰希望着逐渐増大的楼层数。

 

“少天忍耐一下吧,毕竟这件事谁都不愿意落后的。”喻文州微笑着再次往黄少天那边挤了挤。

 

“.......”周泽楷一声不吭的做了同样的事。

 

“叮——”

 

电梯门开了。

 

张佳乐对着镜子自我催眠了一会儿,掐着点出了门,走到电梯间准备接人,顺手拎了袋垃圾拿去扔。

 

结果刚走到楼梯间,就听见电梯到达的声音。

 

伴随着一阵颇为熟悉的吵闹声。

 

张佳乐:好像有点不妙。

 

“叮——”

“各位别挤了马上就到了!”

“老叶你倒是往前动一动啊!”

“叫什么叫没看见我也被挡住了吗,王大眼你倒是走啊。”

“门都没开彻底呢我走什么走,周泽楷别往中间挤了,一时半会你也出不去。”

“.......”

 

然后张佳乐就看见五个带着帽子或是墨镜以及口罩的家伙从电梯里互相推搡着冲了出来。

 

张佳乐:我!就!知!道!

tbc

评论(4)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