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季蓝

蓝梦 更名钟季蓝
我还在
【生活繁忙 随缘更新】

【all乐】张佳乐的平安夜(2)

“我说你们,”张佳乐叹了口气,往前走了一步,打断五人之间的拌嘴,“敢不敢不要搞突然袭击,在来之前几天打个招呼会死吗?”

 

五人:妈耶乐乐生气了,怕了怕了。

 

“啊哈哈哈哈........”黄少天干笑着转头看向张佳乐,却在看清对方的瞬间,眼中“蹭”的亮起了精光,“哇乐乐你换发型了!这个颜色好好看啊!超适合你的!”

 

虽然平时大家都把黄少天的话自动当作噪音来屏蔽,但是关键时刻还是会接收到一部分信息的。黄少天的话成功的将大家的注意力转到了正确的地方,同时也就注意到了张佳乐的新发型。

 

“哟!”叶修拿下嘴里叼着的烟,“新发型挺好看啊乐乐。”

 

“的确不错。”王杰希附和一句,“很衬你。”

 

“.......”周泽楷悄悄蹭到张佳乐边上,摸了摸乐乐的头发,“好看。”理发店也不错,没对头发造成多大损伤。

 

当然,后面一句周泽楷没说出口。

 

张佳乐却好像察觉到了周泽楷的想法,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谢谢小周,理发店是我妈妈常去的,还挺好的,染这样的浅色也没怎么损伤头发。”

 

被说中心里话的周泽楷脸一红,乖巧的点点头。

 

喻文州的关注点显然和别人不太一样,“乐乐怎么突然想到剪头发换发型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听见“发生什么事了”,众人心中一紧,登时又盯紧了张佳乐。

 

张佳乐背后一凉,连忙解释说,“我能发生什么事啊,今天陪妈妈去做头发的时候我妈不知道怎么了,一时兴起就按着我换了个发型。”回想起被按在镜子前时母亲兴奋的表情,张佳乐脸上不由得有些无奈,又露了些笑意。

 

电梯间突然安静了下来。

 

张佳乐反应过来,不禁有些尴尬,连忙把众人往家里引,“别站在这里了,通着风怪冷的,来家里坐吧。”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冷颤。

 

张佳乐从家里出来,只穿了居家的毛衣,没穿外套。

 

黄少天一看,哎呀不行,喜欢的人要受凉了,连声应下,“好好好走走走,这里的确挺冷的。乐乐你出门怎么也不套个外套呢,一冷一热会感冒的知道吗........”黄少天一边说着话一边把张佳乐往房里推。

 

“这不是准备就扔个垃圾吗,”张佳乐笑道,“一会儿的事情,套个外套多麻烦。”

 

“哎乐乐不是出来接我的吗?”叶修诧异的问道。

 

“想太多了,”王杰希冷静的接话,“最多来接我。”

 

“乐乐不是出来扔垃圾的吗?最多顺便接你。”

 

“那估计就是扔垃圾顺便接大眼再顺便接老叶吧哈哈哈哈哈啊哈哈”身高不够也强行揽着张佳乐肩膀的黄少天以胜利者的姿态转头嘲讽后面的各位。

 

 

叶修&王杰希&周泽楷&喻文州:不知道明明都比不过扔垃圾,他有什么好嘚瑟的。

 

张佳乐:我明明就是出来接他们顺便扔垃圾,为什么他们连这种事情不知道?他们今天是不是有点幼稚?

 

 

张佳乐招呼着五人坐下,随意交代了几句就转身去厨房泡茶。

 

四个人各自抱着手机看着些什么,唯独叶修叼着根烟斜靠在沙发扶手上无所事事,毕竟他还是没有用手机。

 

然后他开始骚扰其他人:“烦烦你在看什么啊?”

 

“大眼你在看什么啊?”

 

“文州你在看什么啊?”

 

“小周你在看什么啊?”

 

然而一片安静,连某话唠都懒得搭理他。

 

叶修却得逞的一笑,仿佛事件的发展全在预料之中一般。

 

没人注意到他的笑容。

 

也没有注意到叶修一个扑腾,起身就去厨房骚扰张佳乐了。

 

 

“乐乐哎。”叶修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张佳乐身边,“你泡的这是什么茶啊。”

 

张佳乐一个激灵:“艾玛老叶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你们的这是普洱,这我的玫瑰花茶。”张佳乐指指一个稍大的茶壶,又指了指另外一个小上一号的。

 

“.......你这生活好像越来越精致了啊。”叶修安静了半晌,嘬了口烟说道。

 

“咋的,有意见啊,乐哥我就要做个精致的养生男孩。”张佳乐说完,嫌弃的瞥他一眼,“把烟熄了,二手烟对身体有害。”

 

“行吧。”叶修猛嘬一口,听话的把快要燃尽的烟在水池里灭了扔进垃圾桶。

 

张佳乐又接上一句话:“一手烟对身体更有害,叶修你也少抽点吧。”本来就是个不运动的死宅了,这样下去可怎么好。

 

最近天天夜跑,随身携带保温杯的张佳乐思考了一下,没把后面一句话说出口。

 

他才不是在担心叶修的健康问题。

 

“我尽量吧,”叶修艰难的说出了违心的话,“烟瘾,挺难搞的。”

 

张佳乐瞥他一眼,宛如看透了他内心的想法,叹了口气,一边把泡好的茶倒到茶杯里,一边语重心长的跟叶修说:“你自己的身体,你得自己珍惜啊。没人管你,都是你自己的事。”

 

叶修心思一动,“那要不你来管着我?说不定我就能戒烟成功了。”

 

张佳乐不吭声,默默的把茶倒好端出去,又折了回来。叶修还以为他要说什么,结果等了一会,再开口就是把叶修往厨房外面赶。

 

叶修无奈的溜达回客厅,瘫回沙发上,端着茶杯一点点喝着普洱茶。

 

“叶修。”王杰希忍不住吐槽,“你这样很像个养生老大爷。”

 

“怎么地。”被张佳乐拒绝的叶修闷闷的回应一句,“我就是要和乐乐一起养生。”

 

黄少天嗤笑了一声,“老叶还会养生?别闹了,就是魏老大回蓝雨,老叶都不可能知道养生。”

 

叶修沉默三秒:“明天我就叫老魏继续到蓝溪阁当卧底,这次争取当上精英二团团长,卷了东西就跑。”

 

黄少天一噎。他清楚以叶修和魏琛的猥琐程度,这事还真有可能干的出来。

 

未待黄少天想好措辞,张佳乐已经泡完茶端了出来,挨个斟好之后端起自己的玫瑰茶抿了一口,“所以你们一起来找我过平安夜,就都没有什么计划?”

 

“咱俩需要什么计划啊,我想着来找你的话打打游戏总归就够了。“叶修叼着烟回答了张佳乐的问题,”我又不知道他们也会来。”

 

“叶修,把烟熄了,二手烟有害身体健康。”王杰希先是对叶修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转而向张佳乐解释,“我定了晚场的电影票,前两天刚上映的那部,不过只有两张票。”说着瞥了一眼其余人。

 

“罢了罢了,反正也就是没什么兴趣的电影。”张佳乐摇摇头放下茶杯,“有什么其他节目吗?”

 

“其实我订了西餐厅的烛光晚餐,不过双人位......”喻文州无奈的说道。

 

周泽楷也忍不住出声了,“想和乐乐逛街的.......”

 

“唉.......”张佳乐叹口气,“下次吧下次吧,少天呢?”

 

“哼哼——”黄少天得瑟的叉腰,脸上写满了骄傲,“我准备的可以大家一起!”

 

叶喻王周:不知道这个没想和乐乐二人世界的家伙在骄傲什么。

 

“哟,少天可以的,准备了什么?”张佳乐显然很意外,好奇的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嘻嘻一笑,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电脑和数据线,蹦跶到电视边上,干脆利落地连上,电视上显示出某电影制作公司的片头。

 

张佳乐挑了挑眉,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问,“什么电影啊?”

 

黄少天:“圣诞节保留节目!真爱至上!”

 

张佳乐:得,我就知道指望不上你们。

tbc

评论(4)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