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季蓝

蓝梦 更名钟季蓝
我还在
【生活繁忙 随缘更新】

即兴段子 关于十年前最讨厌的事

张佳乐十年前,就对天发誓

“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事就是学!英!语!”

张佳乐,著名的忧郁系文艺青年。忧郁是后天经历形成的,文艺可就是骨子里带着的。

多亏于此,张佳乐的语文成绩还不错。

理科便也不必多谈,男生普遍理科都好,张佳乐也不例外。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游戏,但是理解性的科目只要脑子好,并不需要大量的时间就能够获得还算不错的成绩。

所有的科目,排除理科和语文之后,剩下的唯有英语历史政治。而历史政治这两门课在学校课业里的重要性极低,连课都只有一周两节,作业更几乎是一个月一次。

于是最后的英语,就成为了张佳乐最讨厌但是每天都必须面对的东西。

虽说是个网瘾少年,但是也是个普通的高中生。课得听,作业得做,默写得默,考试得考。

上课可以悄悄走神,作业可以抄答案,默写可以准备小抄,考试就只好光荣垫底了。

在第n次被同桌嘲笑英语成绩之后,张佳乐被激的一拍桌子,指着天花板放狠话:“期末考英语不考及格,你乐哥我就再也不打游戏了!”

于是期末考前一天的深夜,张佳乐面对着语法书,悔恨的捶桌子,并且无数次控诉:

“我!究竟!为什么!要学英语啊啊啊啊!!!”

还好,在同桌实在看不下去之后伸出的援助之手下,张佳乐的英语分数刚刚好,到达了60分,躲过了不打游戏的可怕结果。

而在不久之后,张佳乐更是直接辍学,毅然决然地跑向了荣耀的道路。

但是张佳乐万万没想到,十年之后,他还是,面临了学英语这个问题。

因为他,即将踏上前往苏黎世进行荣耀世邀赛的征程。

不管怎么说,虽然有翻译在,但总不能指望翻译时时刻刻都在身边,其他队员也都是和自己差不多水平的家伙。而且指不定什么时候需要和外国队员进行交流,张佳乐不允许届时自己支支吾吾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那样可太丢脸了。

于是张佳乐在十年之后,再一次在深夜里,面对英语教学视频,绝望的捶桌子。

--

后来,张佳乐在苏黎世的整整十几天里,硬是躲过了所有和外国友人交流的机会。

fin

--来自在深夜背着高词,绝望的想捶桌子但是担心被妈妈发现自己没在睡觉的我

评论

热度(35)